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五e行动·e起赛丨稳中有进!信息学子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又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5-24
  
点击量:

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于2023年5月18日至21日在衢州学院举行。经前期校内培训和选拔,共优选出12支队伍参加了超市机器人挑战赛、小型机器人足球团体赛、运输机器人对抗赛、水下机器人四个项目比赛。经过3天激烈角逐,经过全体参赛师生齐心协力的拼搏,克服了调试时间短、赛场环境封闭、硬件条件限制等困难,我校8支队伍脱颖而出获得省级竞赛奖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和第六届机器人竞赛获奖成果相比,成绩稳中有进! 学生队伍涵盖大一至大四队,形成了合理的学生梯队,竞赛文化得到传承。

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机器人竞赛获奖队伍名单

图 全体参赛队员和指导教师合影

尤其值得一提,瓦萨对抗1队的李晨语、叶博涵、丁旭栋三位同学对机器人精心设计,比赛现场灵活调整参赛方案,一路过关斩将,在105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成为八支一等奖队伍中的一员。

图 全体对抗赛成员合影,左起四至六分别为丁旭栋、李晨语、叶博涵

图 足球、水下、超市组参赛队员

图 参赛学生比赛现场调试设备、讨论方案

机器人竞赛是培养和提高大学生多学科专业知识交叉、知行合一、创新创业创造和团队协作能力的一项综合性学科竞赛活动。其目的是促进浙江省机器人交叉人才培养、优秀工程人才培养,为高等院校开展实践创新教育教学改革、加强高校与企业之间联系、推动机器人技术和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示范与促进作用。

同时感谢瓦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对于我院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的投入与支持,瓦萨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注重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在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热情、创新能力培养上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