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信电系师生赴宁波驰洋电子走访交流
发布日期:2023-05-26
  
点击量:

近日,我院信息电子系系主任、信号智能检测与生命行为感知研究所(简称“智检所”)所长蔡卫明教授带队,一行4人前往宁波驰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驰洋电子”)调研交流。

驰洋电子深耕船舶电子行业20余年,产品主要应用在海上通迅,海上导航,海上安全,海上急救等领域。公司已为4千多家国内外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使用公司产品的国内外船舶航迹遍布五大洲四大洋。

我院智检所与驰洋电子于2020年就开始在船用电子产品研发等方面开展合作,本次交流活动得到了驰洋电子董事长林总热情接待,双方就进一步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共建中国-贝宁传感技术与数字渔业智能装备联合实验室的可行性、提升在国际同行影响力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对双方进一步的合作研发方向及产品达成了联合协议。

此外,本次交流活动中,信电系还将2名本科应届生推荐给驰洋电子,促进学生就业。驰洋电子对学生进行了面试,并表示希望信电系能够为企业推荐更多优秀毕业生。

近年来,智检所持续开展海洋渔业智能传感器与装备研发及技术应用推广服务,获得多项国家级项目资助,团队还获得了浙江省优秀科技特派员等荣誉。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将促进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以及与国内外同行紧密联系。此外,本次走访活动还在促进信电系学生就业、助力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与专业发展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