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信·念丨主题教育·以学铸魂|追寻院士足迹,立志科研报国
发布日期:2023-05-31
  
点击量:

为扎实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将党员思想教育与专业教育结合,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回顾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科技报国的光辉历史,2023年5月26日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电工电子及物理基础教学中心教工党支部在院士公园院士林举行了“追寻院士足迹,立志科技报国”的主题党日活动。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利文、电工电子及物理基础教学中心教工党员、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和新确立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活动。

电工电子及物理基础教学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胡昉带领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原文相关内容,他号召教师党员们要与时俱进,关注专业发展前沿,加强理论创新,在教学科研上不断提升;学生党员们要在学习上扎实打牢专业知识,积极参加校内外学科竞赛,培养创新思维,提升理论应用于实践的能力,在今后工作岗位上踏实钻研,保持学习,在技术上不断创新。

来自三个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分别结合专业分享了三位优秀甬籍院士科技报国的精彩故事。师生党员们倾听着院士故事,在院士林间仔细端详每位院士雕像,想象着院士们在科研岗位上精益求精、孜孜不倦钻研的场景。党的百年奋斗史也是一部科技发展史,在场的党员、发展对象们为科技巨匠攻坚克难、忘我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备受鼓舞。

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利文强调,宁波藉两院院士有120余名,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一,院士们科研报国和创新精神值得大家深入学习。马老师指出,宁波籍院士众多的背后是得益于北宋王安石担任鄞县县令时打下的扎实的教育基础,恰逢院士林北侧宋韵文化展,她鼓励同学们多去看看,从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学习的力量,她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学得专业知识和技能,但不能仅仅局限于此,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将来毕业后走向社会,从事某项工作谋生立业打下了基础,但更重要的是树立自己的人生观,她希望同学们自觉、积极地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相关学习,沿着院士们奋斗的足迹,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敢于创新,从众多院士中找到自己的榜样,去践行,做德才兼备的人,做自我燃烧的人,做拥有主见的人,成长为具有知行合一、知难而进、知书达礼、知恩图报的新工科人才,将来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