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喜迎二十大,先锋勇担当|信息学院师生党支部开展阅读分享、学习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6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党支部建设,引导党员积极阅读,及时学习新的讲话精神,与时俱进,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理论水平,近日,信息学院各师生党支部分别召开阅读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4月中旬以来,各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共读《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书籍,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分享读书心得体会。各支部党员教师们展开深入讨论,电工电子系胡昉老师认为教师最重要的是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不断打磨提升自己的教学技能,保持对专业前沿研究的学习,保持习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反复强调的“求真务实”工作作风。信电学生党支部金天赐同学在读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后,认为党员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应该明确自己的定位,勇于担当;施燕同学对习总书记提到的“自讨苦吃”进行剖析,认为大学生应该从实践和基层做起,让自己成为从会读书到会创新的新型人才。电气支部贾煜晨等党员同志分享了《习近平在浙江》的精彩片段,并围绕近期学习、工作和生活,谈心得、谈体会、谈收获。自动化支部围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展开分享,孔波波等毕业生党员同学认为工科专业大学生应该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努力提升创新能力,将来走上工作岗位要同时具备工匠精神。

各师生党支部在党日活动中分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教师们纷纷表示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深耕教学,努力做出成绩。学生党支部引导党员,积极弘扬红色精神,做学习的先锋者,要敢立志、立大志、勇担当,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同学们表示,要把深入学习与领会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以昂扬的姿态奋勇前进,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