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宁波市驻重点城市人才站长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2
  
点击量:

6月21日宁波市委组织部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宁波市驻天津人才联络服务站站长王翠携驻西安、武汉、成都、南京、深圳、哈尔滨人才联络服务站负责人一行7人到访我校,就如何发挥宁波市驻重点城市人才联络服务站资源优势,进一步做好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学校副校长章献民,人事处处长王高合、副处长陈美芳,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毅、副院长裘君参加座谈,会议由王高合主持。

章献民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引才政策。他提到我校“省内一流,全国百强”的目标实现离不开人才的支撑,当下学校正处于“十四五规划”开局的重要阶段,优质人才的引进对学校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有着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在当前人才竞争异常激烈的社会背景下,引人绝不能“坐等”,只有主动出击才有机会。人才联络服务站作为宁波市面向全国重点城市引才引项目的重要组织和平台,此次将浙大宁理交流作为联络的第一站,为我校解决引才难问题搭建了新的平台。

王翠分析了当前各大重点城市引才的不同政策以及沿海和内陆地区人才职业选择的不同心理特点,她提出在总体趋势不断“内卷”的形势下,学校要结合自身发展需求,突出地方优势,善用地方政策,聚焦重点城市、重点院校,搭建引才直通车。服务站作为宁波开拓资源的重要力量,也希望能够为地方高校搭建引才的平台,从而助力地方发展。

会前,王翠一行参观了校史馆以及宝兴智慧信创联合实验室、高超密封数字设计与先进测控实验室等特色实验室。会上,郑毅介绍了信息学院的基本情况、引才需求及“用芯E起”人才关怀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