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认清形势 坚定信心 勇于突破--信息学院召开暑期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2-08-26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学校相关通知精神,系统谋划推进下阶段工作,推动学院高质发展,助力学校“省内一流、全国百强”目标实现,以更好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顺利召开,8月23日信息学院召开暑期工作务虚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各系(中心)、研究所负责人等参与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毅主持。


郑毅作“形势·任务·举措”专题报告,从党建思政、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通过与校内外兄弟院系的对比全面梳理分析了学院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努力的方向和采取的措施。

学院副院长陶吉利围绕“基于工业智能的产教融合及教学成果奖培育”、副院长裘君围绕“新时代契机下的学科发展与布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利文围绕“以就业为切入点,做好三全育人工作”,工业智能研究所副所长沈非凡围绕“以评促建,全面推进信息学院新工科专业建设”分别进行了交流报告。智能自动化研究所所长马龙华,智检所所长、信电系主任蔡卫明,基础教学中心主任吴飞青,实验中心负责人朱勇等围绕系、所、中心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

学院院长苏宏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会议对当前学院改革发展中面临的新形势和重大、紧迫问题进行了分析和研判,找准了问题,理清了思路。对下阶段的工作他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凝心聚力,顺势而为。班子成员、各系(中心)、研究要团结全体教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院发展大局,顺势而为,将学院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补足短板,夯实基础。高层次成果、平台不足,师资力量紧缺等问题制约了学院的高质发展,我们须正视问题,迎难而上,逐个击破,只有基础稳了,发展后劲才足;三是不仅要脚踏实地干事业,更要抬头望天知形势。学院的发展要结合国家、省、市的重要发展战略,找准切入点,才能踏上高速发展的快车道。

会议明确了新学期的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全力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相关工作,加强市工业智能产教融合基地和市“微电子”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办好爱迪生创新人才卓越班,争取一流专业建设取得新成效;二是深化产教融合,高质量建设工业智能创新实验室,与重点企业联合建设“未来工厂”创新实验室,聚焦未来工厂、智慧农业、未来渔业、集成电路等研究方向,争取重点学科建设取得新成果;三是加快推进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引人、育人制度,实施新教工“用芯E起”人才关怀计划,努力在专任教师数量和职称层次上实现新发展;四是加强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就业率、升学率要稳中有进,留甬率要不断提升,要持续加强国家级学科竞赛成果奖培育,努力在电子设计竞赛、智能车竞赛、足球机器人竞赛等学科竞赛上实现新突破;五是做好党建双创和学生思政工作,不断完善“双一二三四五”党建工作体系和“四五六”学生思政工作体系。

此次暑期工作务虚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理清思路、激发干劲的目的,为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