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苏春翌教授到访信息学院作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2-09-19
  
点击量:

9月9日下午,信息学院邀请了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Gina Cody工程与计算机学院终身讲习教授,苏春翌教授到访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了《基于介电弹性体驱动的软体机器人》的学术讲座,线下由信息学院副院长裘君主持,线上由工业智能研究所所长马连伟教授协助,学院研究生及相关专业指导老师现场听取了学术讲座。

讲座中,主讲人苏春翌教授首先介绍了目前软体机器人在国内外发展的现状和趋势以及软体机器人的主要驱动方式(线驱动,流体驱动和智能材料驱动)引出了介电弹性驱动的软体机器人。他对介电弹性体驱动材料作了特点阐述,使大家了解到该材料具有电致变形大、能量密度高、响应速度快等优点,是目前公认的应用前景广泛的软体驱动技术之一,是软体机器人领域重要的研究内容。其次,详细地介绍了介电弹性驱动软体机器人的建造过程。其中重点介绍了介电弹性体驱动器机电耦合特性的动力学建模方法,因介电弹性体材料实际上是一种粘弹性材料,其机电耦合特性非常复杂。最后,讲述了介电弹性体控制所面临的现实应用的挑战。


1A93DC

会后,苏教授与参会的老师及同学就介电弹性体驱动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参会师生表示获益匪浅。本次学术讲座,丰富了学生的知识体系,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该领域研究的学术热情,促进了学院学科建设和学术交流。最后,由裘君副院长作总结,并代表学院对苏教授表示真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