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201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宣传月”活动的相关通知
发布日期:2011-11-11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的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使毕业生掌握国家各项就业政策、树立正确择业观念、提升就业层次、提高就业竞争能力。根据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总体安排,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定于(11月初—12月初)开展201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宣传月”活动。

本次活动以“自立自主自奋斗,创新创业创未来”为主题,自公开征集活动方案以来,得到了各分院积极响应,经过讨论,现将201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宣传月”主要内容公布如下:
一、主要内容(具体参见附件2012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宣传月”活动安排)
1政策宣传动员周:政策宣讲、形势分析、毕业生就业教育
2特色就业服务周:出国留学、考研、自主创业等引导交流提升
3、求职技能提升周: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应聘求职能力提升
4、招聘求职实战周:各类专场宣讲、招聘会等
5、其他活动安排:
(1)发放毕业生就业协议书、毕业生推荐表、毕业生登记表等并做好指导填写工作
(2)开通就业热线和就业指导咨询室(热线电话:88130155、88229191,咨询室地点:NB105,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开展个性化就业咨询
(3)根据毕业生就业意向调研,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推荐工作
(4)就业网(http://job.nit.net.cn)发布招聘会、用人单位信息,毕业生推荐信息,毕业生求职技巧、求职注意事项等内容
二 、工作要求
1、各分院要做到讲座安排合理有序,信息发布及时到位。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本院的活动内容,并参照活动时间安排,有选择地参加其他分院的活动内容。各分院至少在活动正式开展3天前,务必将活动具体确定的时间、地点及相关通知上报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我们将通过就业网发布信息。
2、各分院要结合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提供的就业调查问卷,开展毕业生就业调查,了解学生就业意向、掌握学生就业心态。
3、各分院要按宣传月的计划实施,并将实施进展情况及时反馈给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中心将根据各项活动组织情况,评选出“2012就业指导宣传月优秀活动”,并作为明年就业服务优质奖评比的重要依据之一。
三、宣传方式
宣传月期间将通过就业网(http://job.nit.net.cn)、电子屏、就业宣传栏、就业《前程》报纸、短信平台为依托,及时发布最新、最全的就业活动与招聘信息。此外充分利用校广播台、横幅、海报、展架等形式宣传我院就业信息及动态,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
四、宣传标语
1、调整就业心态 转变就业观念 勇于接受社会挑选
2自立自主自奋斗,创新创业创未来
3、了解自我 规划人生 贡献社会
4、快乐就业 魅力人生 基层锻炼 放飞理想
5、从容就业 智慧创业
6、201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宣传月”正式开始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2011年11月8日
2012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宣传月”活动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