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关于浙江大学软件工程硕士2011年推荐选拔的通知(本校学生网上报名时间集中在2010年12月6日~2011年1月10日)
发布日期:2010-12-08
  
点击量:

为了满足我国信息化建设和软件产业发展的需要,加速培养面向企事业单位的高级软件人才,加强浙江大学与省内其他高等学校在人才培养上的合作,根据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学位委员会联合发布的浙教高教(2006)59号文件精神,2011年浙江大学继续面向省内普通本科高校选拔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软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荐选拔生),研究方向包括开发类:软件开发技术、嵌入式软件、金融信息技术、软件与服务工程;管理及其他类:软件项目管理电子商务、网络工程与管理、商务智能技术、信息产品设计、信息艺术设计、现代物流技术等。
一、培养目标
根据我国信息化建设和软件产业发展的需要,面向产业和市场,培养高层次的实用型、复合型、国际化的软件技术开发、应用和管理人才。
二、招生对象
面向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2011届毕业生,专业类别不限,招收名额200名。基本条件如下:
1、2011年毕业时能获得就读院校的学士学位;
2、按一本二本录取的学生(含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和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按三本录取的学生),大学前3年专业成绩排名列所在专业前40%。如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的学生,经过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和软件学院讨论通过,可适当放宽:
(1)参加全国、浙江省或校级程序设计、数学建模、电子设计、电子商务、机器人、工业设计等相关竞赛获得奖励;
(2)获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4级证书;
(3)具有程序员、网络管理员、电子商务技术员、信息处理技术员等初级及以上计算机技术与软件技术专业资格证书。
三、报名及录取办法
(一)报名
1、报名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2、网上报名时间2010年12月6日~2011年3月1日(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学生网上报名时间集中在2010年12月6日~2011年1月10日),请登陆互联网进行网上报名,地址:http://www.cst.zju.edu.cn/zs/wsbm.php。务请阅读相关规则,按照要求填写、提交报名信息,在填写报名信息时请在备注一栏目中注明2011年推荐选拔生,在备注二栏目中注明脱产宁波在职杭州在职。请记住你的网上报名号。
3、完成网上报名手续的考生,必须在2011年3月4、5日到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曹光彪主楼216室,或2011年3月6、7、8日到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宁波校区进行资格审查、拍照、确认,并领取准考证。注意:所有考生都须网上报名后方可拍照。
4、现场报名确认须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居民身份证、军官证、护照),并提交下列材料(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学生现场报名确认时间:2011年1月13日下午13:30-16:00,地点:学院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NB105办公室,联系电话:88229191,以下材料请整理好之后于2011年1月11日下午4点之前交到所在分院就业辅导员处,学校统一盖章)
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两份;
大学成绩单原件两份(须由考生所在学校教务处盖章);
其他有关获奖证书、资格证书等复印件各一式两份;
报名费240元。
(二)录取办法
本次招生采用在推荐的基础上进行综合测试的方式,择优录取。
1、综合测试时间:2011年3月12、13日。
2、综合测试形式:笔试+面试。开发类方向的笔试内容:计算机基础50%+C语言50%;管理及其他类方向的笔试内容:计算机基础50%+逻辑50%。详见综合测试大纲http://www.cst.zju.edu.cn/zs/index.php?pid=23。面试内容涉及英语口语、项目实践以及综合素质等。
3、综合测试地点: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宁波校区、杭州玉泉校区。
4、根据考生专业成绩以及综合测试成绩等综合考虑,择优录取。
5、如果学生毕业时未能获得学士学位,取消录取资格。
四、入学培养
1、入学时间: 浙江大学2011年秋季学期。
2、培养方式:脱产学习年限2~4年,在职学习年限2.5~4年。第一学年以课程学习为主;第二学年开始脱产研究生到浙江大学软件工程研究生实习基地、导师所在研究所室和各相关企事业单位实习并在实习过程中完成硕士学位论文,实习基地主要在分布在杭州、宁波、上海、北京、深圳、无锡等IT产业比较发达的城市。

学习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