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致2011年考研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10-12-08
  
点击量:

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好!
怀着希望与憧憬,一年一度的考研又向我们走来!考研对大家来说,是人生的又一次重要选择,是你们充满希望的一跃。成功了,你便从此踏上了一个新的人生征途;即使失败了,你也能从挫折中收获许多值得珍藏的回忆。
考研需要勇气,也需要毅力。或许会有不少同学因家庭困难,选择放弃考研。但要提醒你们的是,越过暂时的困难,必将赢得永久的幸福!风景长宜放眼量!没有过不了的坎,没有翻不过的山,更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把暂时的困难放在脑后,曙光就在前头。
考研需要锲而不舍的精神,希望大家都坚信:天道酬勤!坚持就是胜利!在此,向所有考研的同学提出几点建议:
一、确定目标,坚持到底。
二、抓紧时间,科学安排。面对考研,要有一个科学合理的备考计划,还要重视信息的搜集与把握,找准复习备考的契入点;
三、增强信心,正确应对。面对考研,要有良好过硬的身心素质。要根据自己的实际状况确定复习进度,要善于缓解和释放自己紧张的心情,要学会合理安排学习与休息,要追求学习效率的最大化,而绝非时间的长短,要记住:只有时间的积累和有效的学习才有成果。
另外,学业重要,身体更重要。要注意营养。很多时候似乎没有时间去顾及了,只盼着考研结束好好生活。其实,身体真的是革命的本钱,复习阶段一定要注意的。建议中午去炒个菜慢慢吃,顺便看看新闻。每天给自己备些水果,下午学累时吃。还有,中午困了,条件允许最好回寝睡个午觉,趴在桌上睡时很累的。
同学们,选择了考研,是我们人生理想迈出的又一可喜一步,是我们立志拼搏、奋发有为的又一起点,更是我们释放青春理想、成就美好未来的开始。人生难得几回搏,此时不搏待何时。在汗水的浇灌下,在顽强的斗志下,相信考研终究会铸成你人生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最后,祝愿同学们考研成功!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信息科学与工程分院
2010年12月8日
服务热线1:88229191,服务地点1:学院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NB105办公室

服务热线2:88229538,服务地点2:石磷大楼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