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大学生面试交谈技巧
发布日期:2010-12-02
  
点击量:

一、答问技巧
1、把握重点,表述清晰,结论在先,叙述在后。
2、对听不清或一时未明白的问题,可通过你问的是不是这个问题--”进行确认,尽量避免答非所问。
3、叙述完毕,适时沉默,目光注视面试官,呈现亲切而又期待的神态。
4、对于面试中的刁难者刁难题,那是面试官在考察你的适应性应变性,绝不能反唇相讥,恶语相对。
5、对面试中遇到不熟悉或不懂的问题,不要牵强附会,坦率承认不足或许会赢得面试官的信任和好感。
二、发问技巧
提问结束时,面试官可能会问你有没有问题,你可以适当提问,但所提问题尽量围绕企业展开,你提问的目的其实不是为了了解企业,而是为了推销自己,因此所提问题必须紧扣工作任务、紧扣工作职责,从侧面烘托自己关心企业成长,与企业共命运的主题。例如:应聘职位所涉及的责任,所面临的挑战是什么?在这个岗位应该取得怎样的成果才是称职的员工?这个职位代表性的工作是什么?等等
三、谈话技巧
1、谈话要顺其自然。不要误解话题,不要过于固执,不要独占话题,不要轻率插话,不要说奉承话。
2、交谈中要注意感受谈话的氛围和时机,要观察面试官的反应,如果对方对话题失去兴趣,你应该找一两句话将话题收住。
3、养成良好的语言习惯,如:发音吐字清晰,语调得体,声音自然,音量适中,语速适宜。
四、交谈心态
1、展示真实的自己
2、以平等的心态面对招聘者
3、态度要坦诚
五、面试结束
1、适时告辞。招聘者的暗示语:很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你的情况我们已经了解,到时我们会通知你的。
2、礼貌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