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科研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浙江大学齐冬莲教授来信息学院作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1-06-09
  
点击量:

6月8日下午,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齐冬莲教授应邀来到浙大宁波理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做了题为《图像处理技术及其在变电站中的应用》学术讲座,由信息学院科研副院长裘君主持,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及专业指导老师现场听取了学术报告。

报告中,齐冬莲教授介绍了近年来图像处理技术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并分享了团队利用图像处理技术应用在变电站场景中取得的科研成果。电力系统的平稳运行是影响国计民生的关键,齐教授团队通过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等手段,实现了对于变电站视频监控数据的故障分析和预警功能,从而有效避免电力事故的发生。

会后,齐教授与参会的老师及同学就图像处理技术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参会师生表示获益匪浅。本次学术讲座,丰富了学生的知识体系,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开展图像处理领域研究的学术热情,促进了学院学科建设和学术交流。最后,由裘君副院长作总结,并代表学院对齐教授表示真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