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科研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浙江大学宁波研究院王高旋、费超博士应邀作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1-06-28
  
点击量:

6月25日下午,浙江大学宁波研究院王高旋博士、费超博士应邀来到浙大宁波理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做了题为《高灵敏度激光光谱技术在化工园区易燃易爆有毒有害污染物的检测应用》、《高速水下光无线通信技术》学术讲座,由学院科研副院长裘君主持,学院专业指导老师现场听取了学术报告。

王高旋博士主要介绍光声吸收光谱技术、腔增强吸收光谱技术、可调谐半导体吸收光谱技术在化工园区污染物检测中的应用。费超博士主要介绍基于LD或LED的水下光无线通信技术,可用于AUV从海底传感节点收集数据、水下远程视频监控和操作无人船只、潜艇间通信。

会后,王博士、费博士与参会的老师分别就光谱技术在污染物检测中的应用、水下光无线通信技术在实际中的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本次学术讲座,促进了学院学科建设和学术交流。最后,由裘君副院长作总结,并代表学院对王博士、费博士表示真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