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召开有组织的科研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2-10-25
  
点击量:

2022年10月25日上午,信息学院召开有组织的科研启动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裘君主持,各所系中心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和所系相关骨干成员参会。

会上,裘君就学校科研处提出的“做有组织的科研”进行阐释,并动员学院各所系负责人围绕未来发展方向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工作。他指出做有组织的科研首先需要搞清楚3个问题,即“组织啥?谁组织?组织谁?”,科研工作应由单兵作战向大团队作战升级,要求人人进团队,人人进课程组,人人进学科主流方向。同时,他介绍了目前国家对科技发展新要求及现状、以及学院未来退单有组织的科研的机会与举措。随后,学院各所系负责人围绕有组织的科研要求就现有的科研队伍和学科方向进行梳理回顾总结并展开头脑风暴,积极寻求契合点,进一步结合宁波地方需求和产业特点,持续做好优势特色科研工作,持续培育创新团队和创新成果。

2F3BA9

本次沟通会旨在开展学院内的有组织的科研,进一步聚焦科研方向,凝聚科研队伍力量,提高科研积极性。学院将持续加强顶层设计,健全科研基层组织,有目的地配置好资源,做好学科交叉和协同,加强学术交流和地方合作,为下一步培育创新团队,搭建科研平台和输出科研成果奖做好支撑,打响未来三年攻坚战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