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成功承办2022年宁波研究生学术节分会场论文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11-02
  
点击量:

10月28日下午,2022年宁波研究生学术节第七分会场论文报告会在我校NF103启新大讲堂举行。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调研员宁冰、副校长鲁东明、校研究生处处长陈洁云、校科研处副处长、校科协秘书于在河、校学生处副处长王成等出席,参加活动的还有宁波大学、宁波工程学院和我校的评审专家、研究生工作负责人以及研究生、本科生代表80余人。

167C66

副校长鲁东明在致辞中对各位嘉宾、评委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市科协、市社科联及学术节组委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取得成果、研究生培养等情况,指出目前学校迎来了转型提升的历史机遇期,“立足宁波,依托浙大,放眼全球”,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正以开放包容的理念瞄准建设“省内一流、全国百强”高水平创新性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奋力前行,同时也希望在甬高校研究生以本次学术节活动为契机,创新彰显活力,为宁波打造“全球智造创新之都”,为浙江建设“全球先进智造业基地”和“全球数字变革高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FE619

调研员宁冰介绍了2022年宁波研究生学术节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宁波市研究生学术节”到“宁波研究生学术节”变化的重大意义,同时对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每年积极参与宁波研究生学术节活动表示感谢,希望研究生能够担负起时代的重任,有所担当,以学术创新彰显活力,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为宁波产业经济发展加油助力。

1074DF

2022宁波研究生学术节第七分会场的主题是“共享信息互联,引领智通未来”,面向电子信息类学科,分会场共收到论文投稿36篇,经专家评审,进入入围答辩环节的论文共9篇。4位评审专家根据研究价值、创新程度以及现场表现等综合要素对参评论文进行打分和评议,最终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和优秀奖3名。

132DAC

本次报告会涉及到风格迁移、集成电路、能源管理等多个研究领域,内容十分精彩,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激情饱满的学术盛宴,同时现场评委老师的提问指导,更是将报告会观众们的热情程度推向高潮。来自宁波大学的博士生陈航威同学获得“学术之星”金奖和最佳报告奖,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杨颖青同学获得最佳提问奖。整场活动在紧张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专家们的精彩点评和同学们的积极提问不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和智慧的光芒。在场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兴致盎然、意犹未尽。

1A43EE

宁波研究生学术节活动已经走过了十五个春秋,信息学院研究生在历届学术节活动中表现优秀,共荣获“学术之星”等各类奖项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