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马修水教授参加省“希望之光”组合式人才帮扶团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7
  
点击量:

10月31日,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信息学院马修水教授参加省“希望之光”组合式人才帮扶团赴苍南县实地考察调研仪器仪表产业。帮扶团由浙江省自动化学会组织发起,浙江大学控制学院教授、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原浙江大学副校长张宏建教授担任领衔专家,苍南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庆、县科协主席王炜和各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帮扶团参加了助力苍南仪器仪表产业发展座谈会,副县长吴锡雕出席会议,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科协、县经信局、县科技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苍南仪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奥新仪表有限公司、天信仪表集团有限公司和罗美特(浙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吴锡雕副县长介绍了苍南县县域基本情况和仪器仪表特色产业;组织部副部长陈庆介绍了“希望之光”政策,浙江省自动化学会副秘书长徐巍华介绍了帮扶团队情况;与会企业依次介绍公司情况和存在问题,帮扶团专家和企业互动交流;最后帮扶团领衔专家张宏建教授作总结发言。此次调研和交流希望双方对“希望之光”帮扶团工作的目的和意义理解更加充分,一是此次的“帮扶”不是对“贫困”的帮扶,而是要好上加好,优中更优,助力企业、行业突破技术和发展“瓶颈”;二是实行“点面结合”的工作模式,建立专家帮扶工作小组,不仅加强对重点企业的个性化技术指导,更重要的是发挥专家团的“智库”优势,做好对苍南仪器仪表特色产业切诊把脉,长远发展的规划。

实地调研中,帮扶团一行先后走访了苍南仪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奥新仪表有限公司和天信仪表集团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展示厅等各功能区域,实地查看企业生产情况,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通过此次调研和交流对“希望之光”帮扶团工作目标的理解更加充分。

根据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科协“关于组建山区海岛县‘希望之光’组合式人才帮扶团的通知”文件要求,未来三年,“希望之光”组合式人才帮扶团将持续深入开展服务工作,帮助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全面梳理行业共性技术难题,形成任务清单,围绕行业重点企业建立“一对一”帮扶小组,帮助企业解决个性化技术难题,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助推苍南优势特色仪器仪表产业的快速高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