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宁波市政协领导一行调研慰问智能自动化研究所马龙华教授团队
发布日期:2022-02-25
  
点击量:

2022年2月24日,宁波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叶正波,九三学社市委副主委童文俊,鄞州区基层委副主委、下应街道妇联主席许佳到访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信息学院智能自动化研究所马龙华教授团队开展调研慰问学校党委副书记冯建波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毅以及智能自动化研究所教师代表参与了活动。

学校党委副书记冯建波叶正波同志一行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为来宾介绍了宁波理工学院发展及展望。马龙华教授作为代表,主持了“数字经济赋能美丽乡村共同富裕座谈会,并开展主旨报告。马龙华教授聚焦数字农业经济热点,围绕农业全产业链的SaaS服务平台,探讨数字化赋能农业的高质量发展路径。叶正波一行认真听取了研究所近年来开展重大项目研究和科研成果转化等相关工作,特别是有关农业全产业链服务平台运营情况的介绍,并饶有兴致地围绕智慧农业助力未来乡村建设、智能检测助力疫情精准防控等主题,与马龙华教授及其团队成员开展了深入交流。


智能自动化研究所成立于2020年12月,专注于研究互联网农业、工业和服务业若干前沿问题,在智能检测装备、智能充电和智慧农业等特色领域,已经在全国相关区域具有一定知名度,成立以来共发布智能制造领域国际标准3项、国家标准6项、专利27项,荣获省部级和地市级科技进步奖11项。此次与宁波市政协的交流座谈,开启了研究所加强校地合作的新篇章,共同搭建起以“数字经济赋能、美丽乡村、共同富裕”的合作平台智能自动化研究所致力于打造宁波市数字农业互联网平台加快推进农业产业数字化,以数字赋能催生农业发展新动能引导数字经济和美丽乡村深度融合,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