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数字赋能渔业,助力乡村共富--信息学院与咸祥镇开展合作共建
发布日期:2022-06-06
  
点击量:

2022年5月31日在学校党委副书记冯建波的带领下,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毅等一行前往咸祥镇开展调研,助力乡村“未来渔业”建设。


校地共建仪式在咸祥镇政府举行,会上咸祥镇党委书记王宏标对我校领导和各学院领导、教授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咸祥镇基本情况;冯建波对人杰地灵的咸祥镇给与了高度评价,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毅代表学院党委与咸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邬军飞共同签署了校地党建共同体合作协议,随后,双方进行了“数字渔场协同研究基地”授牌。在座谈中,双方畅谈了“数字渔场”协同研究基地建设的愿景,未来信息学院将借助基地的平台,与咸祥镇联合咸祥龙头企业,搭建水底声呐探测系统、无人投喂系统等智能运维体系,对虾蟹鱼类等进行监测和数据采集,为养殖产业高效运行提供可靠监测和大数据分析手段,并将围绕企业、农户需求,开展新知识、新业务的培训,用科技、数字赋能渔业发展,共同谋划打造“未来渔业”建设的示范区。


据悉,信息学院党委构建了“双一二三四五”党建工作体系,积极探索校地、校企党建共同体建设路径,通过“六共三化”,即共建共享,强化党建引领,共研共育,深化产教融合,共谋共促,催化跃升发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整合、调动学院人才和科研资源,努力提升服务地方能力,积极响应浙江省关于高质量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工作部署,用科技赋能渔业,为加快打造数字农业工厂贡献信息力量。

学院信息电子系主任蔡卫明、工业智能研究所所长马连伟、党政办主任杜明珠参与了此次调研与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