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章献民副校长一行赴博威集团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2-06-06
  
点击量:

为促进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加快“未来工厂”研究推进和战略布局,6月1日下午,学校副校长章献民带领信息学院相关老师赴博威集团考察调研。

博威集团是一家专业生产高端金属合金材料的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5G通讯、新能源汽车等30多个行业,是全球精密切割丝的领导者。宁波博威新材料有限公司新建年产5万吨特殊合金带材智能化工厂项目,依照工业4.0的智能制造理念,通过引进全新自动化生产设备,建设智能仓库、智能物流系统,应用MES、CRM、PLM、SCADA等系统,打造国际最先进、效率最高、自动化与信息化高度融合的有色合金智能制造数字化工厂,满足特殊合金带材在汽车电子连接器、导热材料等市场的需求,推动高端市场产品设计的变革,促进制造业的转型升级。

章献民一行参观了博威集团的展示中心,详细了解博威集团的产品线、发展战略,并参观了拉丝智能化车间,全面了解了公司在未来工厂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水平。博威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总监张宪军代表集团对章献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博威集团的发展战略、企业未来工程建设情况及与高校合作的情况,希望双方结合各自优势和需求进一步深化合作。章献民副校长指出学校立足宁波、依托浙大,面向宁波产业,积极布局、深度参与,全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双方在共同推进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研究生联合指导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为双方下一步开展工作打下来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