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信·咖”名家讲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7-04
  
点击量:

为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活跃学术氛围,增强科研实力,开拓师生视野,6月29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信电系在石麟大楼902-1会议室先后举行信·咖名家讲坛第三讲和第四讲。两场讲座主讲人分别是回晓楠和梁平。章献民副校长出席了此次讲坛,信息学院信电系师生参与,讲座由信电系主任蔡卫明主持。

回晓楠为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毕业于康奈尔大学,此次报告主题为《生命体征射频近场相干传感原理与系统》,他围绕生命健康前沿交叉领域存在的难点问题,如微波生命体征信号质量差、系统性能低,以及可穿戴设备室内多径环境下定位精度低,微波成像质量差等问题,讲述了其通过非线性射频传感器的研究对这些问题的改善,以及前期基础研究取得的成果。

梁平博士主题报告围绕《新一代磁共振技术无液氦核磁技术》展开,他作为浙江省“百佳科技工作者”“科创中国·浙江省企业创新达人”,长期处于医疗机械研发前沿一线,此次讲座梁博士围绕核磁共振核心技术研究特别是无液氨磁共振系统展开,分享了其所在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心得。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师生与两位主讲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此次学术报告为进一步促进学术交流,帮助学院师生了解交叉领域研究发展,进一步开拓学院学科发展领域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