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教务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05年秋季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5-09-26
  
点击量:

关于做好2005年秋季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分院、有关教学单位:
根据《浙江省高校招生办公室关于做好2005年秋季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本次省计算机等级考试定于2005年11月12日进行,望各分院结合教学进度组织好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一) 二级、三级理论考试为11月12日(星期六)上午9:00-11:00。
(二) 一级Windows、二级的上机考试为11月12日(星期六)下午,一级动漫基础的上机考试为11月19日(星期六)上午。上机操作考试采用统一的测试软件,一级每批测试时间为60分钟,二级每批测试时间为90分钟。
二、考试题型
(一) 一级Windows:实行上机考试。理论知识考试题型为: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操作能力分为:文字录入、Windows 操作或文件操作、Outlook Express操作或 Internert Explorer操作、 Frontpage操作、 Excel操作或Powerpoint操作。成绩按理论20%、操作能力80%计算;
(二) 一级动漫基础:实行上机考试。考试内容为数字媒体与动漫的基础知识,以及动漫制作软件的基本操作能力。考生在Photoshop、 Flash、 3dsmax和Maya四个软件中任选两个进行考试,考试题型为客观题和主观题。客观题为单选题,占总成绩的70%,主观题为操作题,占总成绩的30%。
(三) 二级包括理论考试和上机考试两个部分。理论笔试为相应程序设计语言的内容,上机考试题型有Windows操作、outlook Express操作(或IE操作)、Excel操作(或Powerpoint操作)、程序调试、程序设计五个部分。成绩按理论笔试70%、上机考试30%计算。
(四) 三级实行理论考试。有数据库设计、网络技术、微机系统及应用、单片机及嵌入式系统应用四个考种。
上机考试平台为:Windows2000 Professional/ Office2000,
三、考试报名
1、报名时间:9月26日-29日。
2、报名费:一、二级每考生24元;三级每考生16元(报名费在教材费中扣除)。
3、报名方式:登录10.80.96.222输入用户名称、口令-活动报名-网上报名(选中所要报考语言种类)-输入身份证号-确定-退出系统。

教务处
2005.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