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信息分院教师承担宁波智慧产业人才基地第一批核心引导课程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1-03-23
  
点击量:

近日,为了贯彻落实《中共宁波市委宁波市人民政府关于建设智慧城市的决定》文件精神,宁波市教育局决定由各高等院校分别开设若干智慧产业核心引导课程,该课程面向高校园区所有高校、所有专业的学生选修。经申报,信息分院教师承担了五门宁波智慧产业人才基地第一批核心引导课程建设工作,分别是马修水老师承担的《传感器原理与技术》课程113人、何小其老师承担的《计算机网络原理及应用》课程60人陶吉利老师承担的《RFID技术与应用》课程60人陈根浪老师承担的《移动电子商务及应用》课程60人刘仰光老师承担的《基于移动终端的服务技术》课程60人,覆盖我院8个分院近20专业350余名学生。
据悉,此类课程教学以高校专业教师主讲,企业工程师为辅混合式授课方式,教学形式灵活多样。课程考核重点体现学生参与课程实践活动情况,以调研报告、研发文档、产品模型、软件系统、见习感想等作为学生课程考核的主要依据,旨在以课程建设为依托,创新产学研紧密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
此批核心引导课程建设工作由教务处牵头,马修水教授组织协调,是整合学院和企业资源,积极参与宁波市智慧城市建设的初步尝试。信息分院将继续融入到宁波服务型教育体系建设中去,面向宁波市智慧产业人才基地建设,积极开展宁波智慧产业人才基地引导课程建设与教学研究工作,为培养宁波迫切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