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信息分院举行大一新生基础课程学习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0-12-15
  
点击量:

信息分院于12月13日晚6:30在NF103开展基础课程学习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主要面向信息分院10级全体大一新生,针对如何学习大学英语和大学数学等基础课程问题,特别邀请外国语分院副院长叶琴法老师和基础部的陈维新老师做相应辅导。
“Desire+Time+Action+Perseverance” ——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总结了学好英语的四大要点。他以PPT形式幽默风趣地说明学英语重在日常生活的积累,叶老师说到,要多读、多看、多运用,有量才有质。背单词要像交朋友那样去记忆,掌握单词的用法就如同了解你的朋友是怎样的一个人。基础部的陈维新老师则是通过白板的形式,利用典型的例题更加形象的向大家展示了学习数学方法的规律。他强调,学习数学要懂得‘化繁为简’的学习方法,数学题目要靠自己动手去做,并在自己独立思考做题的过程中时时进行自我总结。讲座期间,同学们认真听讲,对于如何学好英语和数学有了新的体会和感触。
最后,信息分院院长助理于欣老师总结发言,他说加强基础课程的学习与辅导,是信息分院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希望全体新生不要忽视基础课程的学习,认真总结本次讲座的内容,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为更进一步的专业知识学习与能力的提升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