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国家精品课程资源网
发布日期:2010-11-18
  
点击量:

国家精品课程资源网www.jingpinke.com/

国家精品课程资源中心是在教育部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背景下,在国家精品课程集成项目建设的要求下,依据教育部教高厅函[2007]32号文件批准设立的,面向全国高校广大教师和学生提供国家级优质教学资源应用的服务机构。

国家精品课程资源中心的主要工作任务是:以国家精品课程建设为基础,采用现代信息技术、网络技术,研究制订国家精品课程共享信息技术标准与规范,集成4000门国家精品课程,建设适应对精品课程进行存储、检索、服务运行需求的支撑环境和共享服务平台,建设国家精品课程资源库和资源中心,研究建立国家精品课程共享与应用机制,实现对精品课程内容的快速访问和个性化主动服务,使全国高校广大教师和学生能够方便、快捷地享用优质教学资源,促进高等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国家精品课程资源中心通过制定教学资源运营管理办法,实施数字化教学资源的数字版权保护,全面推动建立面向全国高校的教学资源共建共享机制,实现教学资源建设、共享、应用的可持续发展;同时,致力于建设面向国内外各行业、企业和教学资源提供者的开放式服务体系,通过集成国际、国内的优质教学资源,为全国高校深化教学改革,创建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提供理想的资源环境。

国家精品课程资源中心设立在高等教育出版社。

宗旨
推广精品课程共享信息技术标准与规范 探索教学资源共建共享的可持续发展机制

建设面向社会的开放式教学资源服务体系 推动基于教学资源的高校教学模式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