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找差距 补短板 抓落实 促提升——信息学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4-02
  
点击量: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2021年4月1日,信息学院召开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学院院长黄进、副院长裘君以及20余位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陶吉利主持。

会上,自动化专业负责人沈非凡汇报了自动化专业认证工作推进情况、申报书反馈意见、存在问题及下一阶段工作重点;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负责人练斌汇报了下阶段工作任务及具体分工,要求专业教师对照专业认证标准的指标体系把工作做细做实,以契合专业认证要求。

黄进听取了汇报后,肯定了两个专业的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尽职尽责,全体教师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专业认证的理念深入贯穿到人才培养体系各个环节;二是对照标准、持续改进,将认证体系的标准落实到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中,找差距、补短板;三是多项工作、有机结合,两个专业都是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应与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等工作共同推进。

陶吉利表示,两个专业开展自评自查,面向目标,问题导向,全院上下联动、协调推进、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将专业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需要,也是“十四五”期间人才培养提质增效的需要。会后,所有与会教师进一步认清了形势、统一了思想、增强了信心,全力以赴完成下一阶段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