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03-07
  
点击量:

日前,信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和自动化专业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均获得受理。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3月4日下午,信息学院在学术交流中心405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动员大会,学院全体教工参会。

会议开始,陶吉利副院长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进展情况向全院教工进行了通报,逐条分析了申请书评审反馈的专家意见,指出两个专业建设薄弱之处,并对接下来撰写自评报告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全体教工都要熟悉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相关知识,在日常教学中都要对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去贯彻落实,做到认证工作常态化。

接着,自动化专业教学负责人沈非凡老师介绍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相关情况,以自动化专业为例,对自评报告撰写进行任务解读和工作布置,介绍了撰写分工、进度安排、撰写原则、依据文件等。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教学负责人练斌老师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日常工作存在不足及改进建议,着重强调了任课教师、专业教学负责人、学院分管领导、学院教务办等的工作职责,细化分工,责任到人,以期形成合力,扎实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

最后,黄进院长再次动员全院教工,他指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今年学校的重要工作之一,也是学院的重点工作,希望全院师生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共同行动,全力以赴,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契机,持续改进,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争取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和自动化专业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