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自动化系召开2020级本科生学业指导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5
  
点击量:

日前,为进一步落实工程教育认证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公开和宣传的要求,3月25日上午,自动化系在NB306召开2020级自动化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学业指导会议。自动化系主任裘君老师、自动化系副主任沈非凡老师、自动化系主任助理陈卓易老师,相关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开始,沈非凡老师和陈卓易老师分别对自动化专业以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培养目标进行了解读,强调了培养目标是学生毕业5年左右应达到的能力素质目标。随后,又逐条分析和讲解了毕业要求,要求学生毕业时能具备解决自动化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同时达成一系列非技术类的毕业要求。

接着,两位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动化专业智能机器人及其控制、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模块方向,以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电气控制及其智能化方向、电机控制与新能源模块方向的主要特点、区别以及核心课程基本情况。

最后,老师与学生进行了答疑和深入交流,要求2020级本科生能依托本科生导师制,在听取导师建议的前提下,合理选择适合自身的模块方向,开展课程修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