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五e行动·e起学丨“芯”心相聚·e起同行——信息学院举行第十八期成长论坛
发布日期:2023-05-18
  
点击量:

5月13日上午9点30分,图书馆328活动室氛围融洽,这里召开了信息学院第十八期成长论坛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2002级自动化专业校友、聚赢齿科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去疾,201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校友、宁波伊士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销售部高级拓展经理王春辉,2015级通信工程校友、同济大学在读博士张盛,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在校生、浙江大学研究生拟录取郑晓颖,为在场学生展现了不同的职业发展路径的种种精彩。

作为跨专业创业的资深“创客”,徐去疾结合专业特长多年“深耕”在牙齿医学科技方面,已然成为行业中的翘楚。徐去疾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指出尤其在国外参加行业相关活动时更加强烈感受到自动化在多个行业领域的应用,他鼓励在座的同学们,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为进入工作岗位打好“敲门砖”,在工作中细细打磨专业实践能力,注重专业辩证思维。

就职于学院合作企业的王春辉从获取工作信息、求职、工作岗位经历等展开分享,他强调同学们求职就业要综合分析自己的优势,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要去公司实地考察参观,了解公司环境、人文氛围等。他强调,找自己热爱的工作才能有足够内驱力推动自己在工作岗位中前进,选工作适应期短暂痛苦会有,但只要努力会越来越好。

立志求学、攀登学术高峰的校友张盛分享了他选择考研、考博的心路历程和备考经历。张盛认为进一步读研深造使自己专业学习更深入,在就业时可以提高竞争力,凭借这一简单的初衷他才选择了考研。三年的研究生学习让张盛对专业掌握更加精深,再次决定继续读博深造,他鼓励在座的同学寻找适合自己的方向,多吸取前辈经验,积极参加学科竞赛,积累项目、实践经验,无论就业还是升学都大有帮助。

今年被录取为浙江大学研究生的在校生郑晓颖分享了他在学习、工作、竞赛、考研等各个方面的经历以及如何做好平衡。郑晓颖强调,在学习上要加强搜索信息资料的能力,及时调整状态,适当做好情绪释放,寻找合适的学习伙伴,让学习变得高效和轻松。郑晓颖还分享了在考研备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对于如何平衡学习、学生工作和学科竞赛等,郑晓颖强调要分清轻重缓急,注重“分时复用”,本着负责的心去努力做好即可。

 

成长论坛做为信息学院的品牌活动之一,搭建起校友与在校生之间沟通的桥梁,扩大了学院人才培养的外延,凝聚了校友与母校间的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