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大调研丨信息学院召开“倾听心声,助力成长”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5-29
  
点击量: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加强学生学风建设,结合主题教育工作相关安排,5月18日下午,信息学院召开“倾听心声,助力成长”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郑毅,党委副书记马利文,教务办主管钟伟红,全体辅导员以及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1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学院党委书记郑毅表示,信息学院学风建设、专业学习和竞赛成绩等都离不开同学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开展座谈会就是要进一步地发扬学风优良传统,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采取有力的措施来改进当前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解决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中碰到的问题,强化学院优良学风建设。

座谈会围绕挂科率、学业预警制度、学业帮扶、学科竞赛参与率以及优良学风班、和谐班级建设等主题展开。学生代表们围绕主题纷纷发言,或分享专业学习经验,或反映日常学习中真实存在的问题,或提出改进的建议和意见。针对部分课程挂科率高的情况,同学们从不同角度分析了挂科率高的原因,并提出了切合可行的建议。针对学业帮扶问题,同学们肯定了党员帮扶工作的有效性,并根据帮扶工作的实际需要和目前开展情况,提出了更加细化的对策和建议。此外,同学们还分享了个人学科竞赛经验,专业学习方法,学生工作中的优秀经验,同时同学们也指出了这些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建议。老师们认真倾听,详细记录,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及时给予回应,对同学们提出的对策和建议以及分享的学习、竞赛经验给予肯定和鼓励,座谈会讨论热烈,氛围融洽。

此次座谈会是学院主题教育大调研之听心声、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院领导、老师联系同学们的重要途径,学院将在此次调研座谈的基础上,进一步修订完善相关制度,为学院学风建设、学生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