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五e行动·e起学丨“研”之有道-自动化学生党支部开展考研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05-30
  
点击量:

为了帮助2024届考研学子更好地认识考研,帮助同学们确定目标院校,做好合理规划,5月24日16:00,信息学院自动化学生党支部在NB103教室举办了考研分享会。支部全体党员、重点发展对象以及自动化专业其他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自动化专业陈巽同、龚迪浩和王国琪三位上岸的大四同学进行分享。

陈巽同的分享干货满满,涵盖了院校确定,考研规划,学习建议等很多方面。详细地讲解了考研择校的原则,结合自身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要结合想要就业的岗位和想要留在的城市,来确定院校。同时,要关注自己的优势科目,来确定考研的专业。学长分享了自己在各科的学习安排,给同学们规划考研安排提供了很大的启示。

龚迪浩表示一定不要“形式主义”,更不要“自我欺骗”,要掌握好的学习方法,不要被他人影响,保持良好的心态很重要。在考研的过程中要做到持之以恒,同时,也要劳逸结合,及时调整状态。

王国琪针对政治和英语向同学们介绍了学习方式和方法。王国琪表示英语单词很重要,要坚持每天背诵单词,做到越来越熟练。在政治方面,要多看书多做题,同时要做好背诵的工作。

另外,上岸的同学将自己的复习资料分享给学弟学妹,以此鼓励同学们一定要脚踏实地,稳中求胜!

最后,支部书记李青倩老师也鼓励同学们要相信自己,坚持不懈,向更优秀的自己努力。同时,带领同学们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端正考试态度,严格遵守各项考试规章制度。

此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宝贵的考研经验,也帮助同学们解决了很多对考研的疑问,有助于同学们找到自己心仪的院校,帮助同学们合理的规划考研。在各科的复习安排,资料书籍的选择和考研心态的调整方面,给了同学们很大的启示,提高了同学们考研深造的信心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