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五e行动·e起动丨“信”甚有你 尽“数”芳华
发布日期:2023-05-30
  
点击量:

5月22日晚,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信息学院和数据学院2023年毕业生晚会在可珍大讲堂举行。两院领导、兄弟学院教师代表、信息学院与数据学院部分教师及毕业生参加晚会。整场晚会以“Forever23”为主题,串联起“忆念往昔,破晓启程”“和光同尘,与时舒卷”“循梦而行,向阳而生”三个篇章,节目涵盖歌曲、舞蹈、配音、情景表演、合唱等多种形式。晚会节目内容为学生原创,充分展现了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学子的文艺才能和对校园的热爱与眷恋。活动预告一经发出,受到了校内师生广泛关注,晚会现场人声鼎沸,百余名师生欢聚一堂,毕业的氛围达到高潮。

毕业晚会以街舞《UPDOWN FUNK》开启。整场表演激情澎湃、活力四射,瞬间调动了全场的气氛。动感的舞蹈之中蕴满了对青春的诠释。

开场舞后,主持人上场。接着在主持人的宣布下,晚会第一篇章“忆念往昔,破晓启程”拉开序幕。

一首说唱《顽家》以富有节奏感的韵律带动起现场观众的情绪,以干净利落的风格再现毕业生在成长中克服困难、不断攀登的过程,寄托着对未来的美好期待。

动漫宅舞《如果你可以握住我的手》中演员们华丽的衣着装饰,舞美加上灯光,让许多观众眼前一亮,发出惊呼。

《赤伶》器乐合奏中,古筝的琴声十分优美,如小溪泉水叮咚,又似山谷之幽兰,有着淡淡忧伤,在钢琴略微浑厚的声音下,显得悠悠扬扬,一种情韵令人回肠荡气。

一曲《赤伶》之后,由学院优秀毕业生金天赐发表毕业感言,追忆往昔,展望未来。

这首由乐器合奏的歌曲《blue bassa》,乐声中透着一点沧桑,也增添了些许的故事性。在淡淡的唱腔与音乐配合之下,使大家在跳跃的音符中一同回顾宁理校园的四时风景和浪漫气息。

接下来是晚会的第二篇章——“和光同尘,与时舒卷”。宁理的清晨与夜晚见证了毕业生们在这个园子里为了梦想而奋斗的时光。以热闹、活泼的拉丁舞蹈为基调的舞蹈《TALK THAT TALK》,其简单有趣的动作,令观众欢呼雀跃,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

配音表演《美人鱼》中,以当时电影里火爆全网的两位警察大笑的段子作为表演素材,比较契合的声音,恰到好处的停顿,加上电影里名场面,使不少观众开怀大笑。

幽默风趣的被罩舞一出场就吸引眼球,当人们摘下伪装的面具,穿上可爱的被罩,人一瞬间就变得真实快乐起来,其生动活泼,新颖有趣的表演形式,也收获了观众大片掌声。

“我的眼中没有星辰大海,没有纸醉金迷,没有灯红酒绿,只有你”在这个热烈而疯狂的年纪,歌曲《狂恋》其极富感染力的特点,能够让人们深刻地感受到爱情的真谛和情感的冲击,找到自己的真实情感和生命的意义。

《青春校园》幕布剧在影子的动作中带我们重温大学生活中的重要节点:军训、恋爱……轻盈的动作中绽放着青春的柔韧与热情。

幕布剧之后,可爱、可敬的导师和辅导员为大家送上了一份专属的祝福,愿这暖心的赠言化作明亮星光划过广袤的大地,助毕业生们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祝贺各位同学就要毕业了。

最后就是晚会的第三篇章——“循梦而行,向阳而生”

表演《Love Story》的器乐团体用各种古典乐器的独特韵味,将这首曲子演绎得淋漓尽致,通过不同乐器音色之间的碰撞,就像我们的青春一样,相互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烟雨江湖夜,有闻琵琶声》汉服古风舞蹈中,琵琶女转轴拨弦,遇到了与她同是天涯人的白居易,惺惺相惜。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但总有人与你同行。

《凤凰花开的路口》合唱表演,这首歌让我们一起回忆往昔,追梦未来,把我们带回到了曾经的校园,带回到了那个十字路口,想起当初的一幕幕画面,想起当年珍惜的朋友。

心理剧《“牡蛎”的一天》中,带壳的牡蛎是主人公陆寻的心脏,自卑敏感是牡蛎的内里,而我们每个人都有着牡蛎时刻,不过用热水包裹牡蛎,传递热量就可以让牡蛎探出壳来。同样,我们走出校园,只有相互扶持,相互鼓励,就能行至山顶,如同剧中的陆寻一样,能从妈妈的温柔里获得力量,走出伤心。

毕业是一道门,引领我们走向未来的广阔天地。毕业是一本厚重的书,里面记载着我们的努力和成长。最后就由应届毕业生组织的合唱《你曾是少年》,为青春献礼,为毕业作结。

晚会过程中,最扣人心弦的就是抽奖环节。本次晚会一共抽取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毕业生是青春的代名词,是勇敢的追梦人,是时代的新生力量。毕业是青春的闭幕,却是梦想启航的号角声,我们即将离开这片熟悉的校园,让我们怀揣着梦想和希望,迈向属于自己的征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