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信息分院2005年大学生科研实践创新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05-11-09
  
点击量:

113,信息分院2005年大学生科研实践创新项目(Student Research Practice Innovation Program简称SRPIP)的33个项目正式启动。

大学生科研实践创新项目是信息分院加强本科实践教育、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之一,目的在于使学生更好的巩固专业知识,尽早进入专业科研领域,培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团队协作精神,进一步推进良好学风院风的形成。

20055月,分院成立SRPIP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和评审委员会,由教学副院长和总支书记任领导小组组长,10月专门印发了《信息科学与工程分院大学生科研实践创新项目实施方案(试行)》。信息分院SRPIP有严格的申报及审批制度,一般每年立项20个,其中重点资助项目5个,资助额度为1000元;一般资助项目15个,资助额度为500元;其他则为非资助项目。项目立项后,将进行中期检查和评审结题,并根据项目成果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今年是信息分院首次运作SRPIP,各年级学生申报踊跃,共有33个项目立项,其中“关于城市停车问题的优化设计”完全由05级学生独立申报,其他项目中则都至少有一位新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