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多方位助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2
  
点击量:

为助力2022届毕业生就业升学工作,加强对学生就业、考研复试和调剂指导服务,有针对性推动帮扶就业,提高学生复试自信心,信息学院联合多方资源,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多方位助力毕业生就业工作。

全员推进,凝聚共识

开学以来,为全面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凝聚共识,学院在毕业生就业专题推进会、党委会、党政联系会、教师大会和系所会议中,将疫情形势下毕业生就业、升学工作摆在重要议题位置。学院班子成员、系所负责人、毕业班班导师及毕设指导教师统一思想,全体教师积极提供就业信息、考研调剂院校信息、协助考研学生联络导师等,齐心协力共助毕业生就业、升学。

专业指导,增强信心

为加强专业对口高校交流,增进学生对其他高校的了解,3月10日,学院积极邀请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郭教授在线指导交流,四十余名毕业生、在校生参加了学习。

交流会上,郭云飞分享了杭电的研究生培养方式和研究生生活,重点强调了研究生期间做科研和项目的重要性。他与考研学生开展了积极互动,回答了考研学生关心的备考、复试、研究方向热点等问题,他鼓励在场同学们相信自己、坚定目标、一鼓作气。学院副院长裘君老师针对毕业生复试,列举了一些可能会涉及到的专业类问题,提醒同学们在面试过程中要保持谦虚的态度,同时面对面试过程中的突发状况,要沉着应对,扬长避短,巧妙化解尬局,并给出了一些应对建议。

经验分享,加强把握

3月17日,学院组织考研复试、调剂经验线上分享会,特邀2021届考取浙江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宁波大学、中国计量大学等院校的六位校友,在线分享考研复试和调剂经验,三十余名毕业生参加了分享会。六位校友分别从复试流程、复试英语和专业课准备、调剂院校选择、调剂流程及心态调整等方面,详细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校友们细心地提醒学弟学妹们避开一些容易出错的环节,可谓毫无保留“倾囊相助”。

校友们的分享,给即将参加复试和正在准备调剂的学弟学妹们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努力的动力和信心。

服务保障,帮扶助推

为保障疫情下的考研复试,学院积极协调整合资源,将学院相关会议室、实验室等场地提供给学生复试使用,为学生复试提供良好的场地条件。

学院建立由专业教师、毕业生组成的考研交流群,群内专业教师及时共享考研复试、调剂信息,为学生答疑解惑,学生之间共享学习信息,形成良好的互助氛围。

此外,学院拟对各班就业情况进行逐个交流,详细掌握每位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动向,针对就业困难、无就业意向、学业困难学生采取点对点对接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