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党校第4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4-18
  
点击量:

4月15日,党校第4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生化学院党委、数据学院党委、材料学院党委和信息学院党委联合教学班顺利开班。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开班典礼及培训采用线上直播方式。生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楼文军、数据学院思政主管王常青、生化学院思政副主管闫雪茹、材料学院思政副主管包静昇出席了此次开班典礼。仪式由信息学院董俊娜主持。

信息学院董俊娜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开课计划和要求,向学员强调了培训内容、培训计划和考核方式。本期培训班通过集中理论教学、讨论交流、红色影视片赏析及专题APP资助学习和结业考试为主要内容开展。

大数据201班潘晓倩同学作为党校新学员代表进行发言,她表达了对此次培训课程的重视和期待,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增进对党的认识,提高理论素养,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并从三个方面向党组织做出承诺:一是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对待此次培训;二是遵守纪律,严格要求,积极汇报思想;三是主动完善自己,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积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91班周雨楠作为党员代表发言,她回顾了自己参加党校学习的经历与感悟,结合自己学习和工作经历向在座学员阐释自己对入党动机的理解,对党员责任和义务的履行,鼓励在座的学员们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明确入党初心,积极参加实践锻炼,做永远跟党走的新时代青年。

开班典礼结束,培训班安排了两讲理论课授课,分别由生化学院党委副书楼文军、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毅主讲。

生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楼文军老师主讲题为“学习两会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他从两会知识普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展开,带领新学员们学习领悟相关会议精神,最后他对学员们提出殷切希望,即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坚定文化自信,主动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不负期望,脚踏实地,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立大志懂担当。

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毅老师进行“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第二讲讲授。郑书记由建党100周年纪念大会上“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朗诵视频展开,向同学们发问“为什么要入党?”,这一问题使同学们陷入思考。郑书记从入党动机是什么,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如何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三个方面,引导在座学员正视自己的入党动机,并不断审视入党动机,加强对党的认识,提高政治觉悟,从思想上、行动上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本次培训使全体党校学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端正了入党动机,积极从思想上入党。虽然通过线上方式学习,但学员们表示,学习方式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培训向党更近一步,今后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光荣的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