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与书同行 共话心声——信息学院召开“信·享”读书分享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4-25
  
点击量: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倡导学院学生多读书,读好书,懂分享,同时为加强与学生沟通交流,倾听学生的意见和建议,4月22日下午,信息学院在初心工作室召开“信·享”读书分享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毅、辅导员董俊娜参加了会议。

首先,同学们围绕读书与时代担当、优秀传统文化、学生党员如何发挥先进性以及专业学习等话题展开讨论。金天赐同学认为读书是重要的学习方式,大学生应该在涉猎专业书籍的同时,多读其他人文社科列书籍,丰富自己的知识结构,承担起青年传承重任;徐月超认为传统文化是先辈们积累下来的财富,我们需要通过读书、学习来传承和发扬它;李玉祥同学反馈了专业学习中的困惑和不足;许嘉明同学反馈了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随后,在座的部分党员同学们围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这本书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林浩楠认为读了这本书,“我的心中有了更加清晰与明确的答案,唯有奋斗与拼搏的青春才是拥有生命力与痕迹的”,他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要敢于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中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特别是在创新创业方面有所突破,直面挑战。

最后,郑书记肯定了同学们看问题的深度,指出专业精神和人文素养是大学生应该积极追求的,他鼓励同学们要多读书,勤思考,主动拓宽视野,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他要求党员同学要注重学习成效,积极将理论转化成行动。针对同学们反馈的学习、生活方面问题,学院后续将积极联系相关部门或教师解决实际需求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