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追求有方向,青春有担当——机能学院、信息学院召开考研故事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04-29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努力营造书香理工的良好氛围,机能学院、信息学院召开“我的青春,我的担当”考研故事分享会。机能学院、信息学院40余名学生,认真聆听了优秀学生代表在考研过程中的青春故事,感悟初心。

4月23日,机能学院通过线上会议方式,邀请了四位来自不同专业的优秀学生代表:宋佳欣、傅磊、丁嘉迪、张坚源,为大家分享考研经验。宋佳欣同学分享了学科竞赛经历,干货满满,同时呼吁同学们多参与学科竞赛、科研实践等活动。傅磊同学是一名退伍大学生,已被东北电力大学研究生院拟录取,他分享自己两年的部队生活带给自己的成长经验,同时也鼓励大家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都要有坚持的意志。来自能源专升本201班的丁嘉迪同学已被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院拟录取,他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给予同学们学习方法的建议。张坚源同学向我们分享了他的学生工作经历和考研经验。作为主要学生干部,他跟同学们分享了如何把握学生工作和学习之间的平衡关系,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全面发展。

4月26日,信息学院在NB224教室邀请了三位考研上岸的优秀学生代表:严智炜、周师琦、卓嘉齐为大家传经送宝。严智炜同学分享了考上西安交通大学的经验,呼吁同学们选择考研学校时眼光要放远,不要低估自己的实力,要向着自己理想的学校发起冲击。来自电信182的周师琦分享她的考研准备过程,提醒同学们无论是否跨专业报考,都需要对报考专业深入了解。卓嘉齐同学分享了她获得美国东北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心得体会,表示出国升学的同学需尽早确立目标,提前做好考试准备,同时进一步丰富自己的履历,增加核心竞争力。

追求有方向,青春有担当。通过“我的青春,我的担当”故事分享会,2022年考研成功上岸的学生代表向学弟学妹们传授了宝贵的学习经验和重要的研学信息,使得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增强了考研的信心。希望同学们能全力以赴,在之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始终保持向上向善的心态,做新时代有担当、有理想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