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凝聚共识,全力推进——信息学院多方位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
发布日期:2022-05-05
  
点击量:

为充分调动学院师资力量和各方资源,深入掌握毕业生思想动态,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扎稳打,信息学院多方位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就业推进会凝聚共识

4月26日,信息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毅、副院长陶吉利、副院长裘君、党委副书记方芳,各专业系所、中心负责人,毕业班班导师和就业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毕业班班导师详细分析了班级毕业生就业情况、推进进度,重点汇报和交流了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点。方书记对近期就业进度、工作要点把控及后续工作安排做了布置,强调要把握好关键时间节点,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和就业指导服务工作。郑书记充分肯定了班导师和专业老师们付出的努力,他从就业工作对人才培养、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出发,强调就业需要师生目标一致,树立全员一盘棋的观念,各研究所要充分调动老师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群策群力,确保毕业生顺利毕业和充分就业,既要稳就业,也要高质量就业。郑书记还指出,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同时,要关注毕业设计、就业困难、毕业困难等特殊群体,及时给予点对点实际帮扶。

走访宿舍深入了解

“同学们工作找得怎么样了?需不需要学院帮助?”、“就业有困难及时提出来,学院老师们一起帮助大家”。5月2日中午,在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毅牵头带领下,各系所负责人、班导师、辅导员走进学院毕业生宿舍,与学生近距离交流。

老师们走访查看了毕业生宿舍情况,亲切询问同学们就业意向、就业动态、毕业设计等进展,关心同学们的求职心态和生活,并给予积极鼓励,对于同学们关切的问题老师们给予一一解答。郑书记鼓励同学要及时调整就业心态,做好角色转换,积极求职应聘。

骨干会议先进引领

为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党员在就业过程中的带头作用,学院近期召开了毕业班线上骨干会议。方芳副书记从学生干部、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出发,强调毕业班党员在班级就业、困难帮扶等毕业就业环节应发挥的引领作用,要求骨干、党员分工合作,通过“半月报”制度,帮扶和推动班级就业,积极参与毕业班事务的管理,营造良好的毕业就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