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信息学院举行团日活动风采评比大会
发布日期:2022-05-24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建团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我院青年学生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5月20日,信息学院在NC102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风采评比大会。学院团委书记蒋鹏涛老师、辅导员吴秀珍老师、团学青学生干部以及各团支部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随着嘹亮的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评比大会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评比大会共18个团支部参加,各团支部通过PPT展示、现场演讲等形式进行汇报,将团日活动的前期准备、主题特色、活动效果生动形象地向观众展示。

各团支部在现场汇报中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共同富裕”、“两会”、“团史”以及习总书记“建团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阐述团日活动的内容。为增强团日活动的趣味性,提高团员在团日活动中的参与度,各团支部委员大展身手,将创新性和幽默性融入活动设计,增加各式各样的有奖互动环节,显示出积极向上的团队风采,彰显出信息学子的青春活力。

各团支部展示结束后,蒋鹏涛老师和吴秀珍老师对进行展示的团支部进行了点评。吴秀珍老师在肯定各团支部成果的同时,也指出了本次团日活动的不足,并希望各团支部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加强活动的宣传力度,结合多维度内容,真正做到紧扣主题,不断创新,改正不足。

蒋鹏涛老师作本次团日活动评比大会总结。蒋鹏涛老师指出,召开团日活动风采评比大会,认真回顾100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发展历程,主动学习“四大专题”热点,提升团员青年知识素质,巩固团支部的团日成果,是非常有必要的。蒋鹏涛提出要求,各个团支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认真贯彻落实团工作总体要求,进一步抓好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召开“三会一课”,扎实做好入党启蒙教育,为党培养得力的助手和后备军。

经过激烈的角逐,电信211团支部、自动化203(求是)团支部荣获本次评比大会一等奖,电信202团支部、电气211团支部、自动化202团支部荣获二等奖,电信212团支部、电气201团支部、自动化201团支部、电气202团支部荣获三等奖。

本次团日活动风采评比大会,展现了信息学子蓬勃朝气、积极向上的风貌。同学们深刻领悟到了作为党的后备军和生力军的职责。每一位团员青年将牢记使命,积极响应时代的号召,为未来努力拼搏,为国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