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信·享丨世界近在眼前——信息学院开展“一起看世界”跨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4
  
点击量:

近日,由信息学院学工办主办的“一起看世界”跨文化系列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信息文化节为契机,旨在扩宽学生国际视野,加深学生对中外文化的理解,更好地帮助同学们了解出国留学的流程和对外交换学校的情况,鼓励学生早日确立职业生涯目标,明确职业发展规划。自信息学院“一起看世界”活动创办以来,进一步为学院学子搭建了跨文化交流平台,提升了国际交流的良好氛围。

11月23日,信息文化节开幕式聚焦“一起看世界“-跨文化交流政策,学院思政副主管蒋鹏涛老师就学校出国境交流资助政策、学生出国境交流学籍和学分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介绍了宁波诺丁汉大学、诺丁汉大学马来西亚校区、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等中长期出国境项目,并鼓励有意向出国境交流的同学积极了解,提早准备。

12月1日,信息学院聚焦“一起看世界“-主题分享沙龙,活动特别邀请到信息学院专任教师刘骞宇老师分享在地国际化教育的亲身体验,信息学院100余名有境外交流或升学意向的同学参加了分享沙龙。刘骞宇老师本硕博毕业于宁波诺丁汉大学,有着非常丰富的在地国际化教育背景。刘骞宇老师围绕升学国家以及升学要求,提供了关于国家选择、学校选择、专业选择等方面建议,并重点分享了如何在疫情影响下做好留学申请的准备,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一起看世界”跨文化系列活动通过聚焦留学政策宣讲和主题分享沙龙,激励同学们更好地进行学习与职业规划,为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挖掘更多可能。希望同学们在完成自身学业的同时,也多多关注出国交流学习的机会,在接下来的时光里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竞争力,转变思维,走出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