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信·念丨信息学院组织召开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暑期访学团行前教育
发布日期:2023-07-04
  
点击量:

为了确保学生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暑期访学团工作顺利实施,2023年7月3日下午,信息学院联合国合处、学工部、保卫处和教务处共同举办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学生暑期研学项目行前教育。会议由信息学院副院长沈非凡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郑毅、国合处副处长程萌、学工部高雅姝、保卫处仇梦华、教务处葛宁欢、信息学院有关教师和全体参团学生参会。访学团师生接受了安全教育与出国(境)纪律教育。

1D2C2

信息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行前教育,郑毅首先做了行前教育动员并指出本次短期访学团是疫情开放以来首次组织的师生团组且人数较多。他语重心长地叮嘱师生务必要根据学校要求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在新加坡期间要生活好、学习好,希望同学们抓住访学的好机会多学习,涨知识,对未来的工作学习起到好的促进作用。随后,程萌指出师生要严格遵守外事纪律。同学们出国(境)期间,要一切行动听从带队教师指挥,并就有关出国前注意事项进行耐心细致讲解,叮嘱师生在外期间要遵守法规,注重礼节,同时也要加强防范意识,注意安全。高雅姝就学生出国(境)访学有关资助事宜予以说明,并告知同学们资助申请的注意事项和线上申请的操作流程。葛宁欢就学生学分互换进行说明,并告知学分互换的操作流程和文件依据。仇梦华进一步强调了师生在外的安全,希望大家都要做好自己安全的责任人,安全无小事。学院辅导员蒋鹏涛向同学们说明了学费和机票等费用的开支情况,并就学生安全也予以强调。随后,带队教师和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予以解答。最后,沈非凡对本次行前教育总结,希望团组师生在本次短期访学期间能学有所获,行有所成,开开心心出发,平平安安回来!

1C9C5

1EE92

1B9A8

1DB40

1DCB1

1D277

21044

会后,学生与学校签署安全协议。全体参团学生家长已充分了解本次短期暑期交流项目情况,并签署了知情同意书。出访期间,带队教师将做好学生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学习指导、教育管理等工作,切实保障学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