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信·享丨Hello World——信息学院开展“一起看世界”跨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8
  
点击量:

12月7日,在石麟903会议室,一场拓宽视野的沙龙分享会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近30位怀有出国交流梦想的同学齐聚一堂,共同参加了这场盛会。沙龙分享会由学工办副主管蒋鹏涛主持。

自动化系专业教师陈亮博士及自动化203求是班曹依贝同学受邀担任分享报告嘉宾。陈亮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随后赴丹麦奥尔堡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国际化学习经验。在为期两年的丹麦工作期间,陈亮博士深入了解并亲身体验了留学生活的点点滴滴。他围绕出国学习的情况、准备工作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建议,并分享了博士后工作期间的见闻,让同学们对丰富多彩的留学生活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今年暑期,曹依贝同学参加了学院组织的短期出国境交流项目。曹依贝同学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访学期间,深刻感受到了新加坡大学严谨的教学氛围、宜人的气候和美食的魅力。他重点介绍了访学期间的成果和收获,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出国境交流项目,让自己的生活更加精彩纷呈。

通过两位嘉宾的分享,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世界文化的多样性,并对出国境交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沙龙的最后,陈亮博士向同学们推荐了乔伊斯的短篇小说《Eveline》。本次沙龙分享不仅让同学们详细了解了出国境交流的政策,还提升了大家对未来学习和职业规划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