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交流 >> 合作项目 >> 正文
与英国女王大学交流项目基本情况
发布日期:2020-04-13
  
点击量:

一、英国女王大学情况:

英国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 of Belfast,以下简称QUB)是英国罗素大学联盟成员。罗素大学联盟(The Russell Group)由英国20个一流的英国大学联合组成,这些大学的研究和赞助资金占到英国所有大学的三分之二。这个大学的联盟成立于1994年,目的是为联盟中大学的研究能力提供集中管理并提出战略方向。罗素大学联盟在英国的地位相当于美国的常青藤大学。

二、合作项目类型及具体方式为

项目类型

具体方式

“3+1+1”

模式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以下简称NIT)信息学院的学生在本校学习3年,经过选拔,达到要求的同学可进入QUB完成第四年的本科学习任务(包括毕业设计),第二年6月回国参加本科阶段的毕业环节。获得由NIT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达到NIT标准)。如果达到QUB硕士入学标准的同学,可以继续攻读QUB的硕士学位,1年后达到QUB的毕业要求,获得QUB颁发的硕士学位。

“4+1”模式

在NIT完成4年本科学习任务后,达到QUB硕士研究生招生要求(在NIT的4年平均成绩达到QUB相关专业要求,雅思6.0(听说读写每项不能低于5.5)的同学,可申请赴QUB攻读相应专业硕士学位,1年后达到QUB的硕士阶段毕业要求,获得QUB颁发的硕士学位。

三、3+1+1项目基本要求:

在NIT的成绩原则上要求平均分75分,雅思6.0(听说读写每项不能低于5.5,或托福85以上。攻读硕士学位的同学在英国1年本科期间课程平均分要达到60分。

四、费用:

每年以QUB发布为准。

五、项目的优势:

1)女王大学已发展成为英国顶尖的强化研究型大学之一,稳居于全球前250名大学之内,它的教学质量被视为已跨入最高水平。

2)大学所在地贝尔法斯特,是北爱尔兰行政中心,环境优美,是世界上第二安全城市和英国最低生活成本城市。

3)项目基于校际合作协议,申请过程相当于“绿色通道”,只要达到对方要求即可入学,不需要和其他国际学生竞争。

4)自项目开展来,信息学院已近30同学赴女王大学学习,已形成“传、帮、带”模式,学生之间互相照顾、互相促进。

5)两校之间已建立稳固和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每年都有教师或专家互访,可以经常了解学生在英国学习情况,实时解决各种问题。

六、信息学院女王大学QQ群:

信息学院女王大学QQ群为:368497910。有已经在英国学习的同学以及外事处和教务处负责对外交流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