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务工作 >> 正文
信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2-10-27
  
点击量:

10月21日,信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伍醒应邀做专题分享,学院全体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伍醒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以及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重要讲话精神,从四个方面分享了个人的心得体会,一是要增强对历史自信的理解认识。新时代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就,立足民族复兴的千秋伟业迈出了重要一步,历史自信的重要意义日渐凸显;二是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中国式现代化不仅要重视实现“物”的现代化,更要重视实现“人”的现代化,最终实现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协调统一的现代化,中国现代化的成果也将为世界社会主义国家的现代化建设提供重要参考;三是要深刻领会自我革命的时代价值。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深刻揭示了自我革命和社会革命相伴相随、互促共进的辩证关系,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政治担当、历史自觉;四是要准确把握共同富裕的核心要义。共同富裕是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承载了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要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要澄清各种模糊认识,厚植共同富裕理念,准确理解促进共同富裕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是高度统一的,实现共同富裕要靠共同奋斗。

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毅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扎实推进领导干部专题学、党员干部示范学、线上线下全员学;二要开展好“喜庆二十大 同‘芯’向未来”系列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团支部的堡垒作用;三要注重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上,有力促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逐个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