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务工作 >> 正文
工会、审计处党支部与自动化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2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和载体,加强党支部之间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11月1日,校工会、审计处党支部与信息学院自动化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工会、审计处党支部书记陆亚女、支部副书记陈敏东、党员王海波,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利文,思政主管董俊娜,自动化学生党支部书记郭悍成以及学生党员等参加会议。

工会、审计处党支部、信息学院自动化学生党支部签订了支部结对共建的合作协议。双方就今后党建工作开展,合力共推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提升,共享党建资源,共同推进党建质量提升达成共识。

会上,陆亚女以“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追寻实践”为题进行微党课宣讲。她围绕青年的成长成才,强调了“初心”的重要意义,回顾了青年人在中国社会发展各个阶段、重要事件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再次肯定青年的重要性。陆老师还重点回顾了我校青年大学生在国家西部建设、抗疫、入伍、重要事件等方面表现出来的情怀与担当。陈敏东带领大家再次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学习报告精神。结合报告中关于青年的论述,陈老师重点强调,大学生党员应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勇于斗争,敢于斗争,时刻不忘初心,牢记责任担当,将个人价值实现与时代奋进目标结合起来,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通过支部结对共建,两个党支部将继续探索共谋发展新途径,加强交流合作,探索党支部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