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务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以学促干丨信息学院党委开展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3-05-04
  
点击量:

为了深入推进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防微杜渐,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近期,信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特邀学校保卫处副处长陈恩,开展安全专题讲座,学院班子成员及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实验中心主任参与此次学习会。

陈恩从安全稳定的重要性、社会环境的复杂性、提高校园安全的管控性三个维度开展专题辅导。他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安全”一词的重复频次指明了当前环境下安全问题的重要意义,强调“安全和发展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学校安全稳定既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前提,也是加快学校“省内一流、全国百强”建设 的坚实基础。会上,陈恩通报了近年来全国高校发生的部分安全事故以及校园内身边的真实案例,总结了学校安全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隐患,他强调安全要从源头治起、从细处抓起、从短处补起,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他提出希望学院及广大教师要引以为戒,强化安全意识,做好安全自查,隐患自查,牢固树立“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的意识。

学院党委书记郑毅就学院安全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学院中层干部和骨干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工作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他指出安全的意义事关全局,消防安全、财务安全等都与学院发展和师生健康发展息息相关;二是各系、中心、办公室要各司其职,落实责任,在日常工作中要重视把工作做在前头,防微杜渐;三是要有的放矢,把握重点和关键,他强调在学生的安全教育上,要将有限的时间与精力投入到重点群体上,加强对特殊群体学生的关心、关怀和教育,预防财务安全引发的次生伤害,切实筑牢校园安全的底线、红线和生命线。

会上,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专题学习,在郑毅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认真真原原本本研读《摘编》,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议发展。郑毅指出广大教师尤其是干部要切实学好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围绕学院发展的重点和难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此外,要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即“以生为本”理念,切实提升教学质量,完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聚焦地方和行业发展需求,培养有用之才,同时为学生实现价值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