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务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聚力发展│校长杨德仁一行到信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5
  
点击量:

5月11日,校长杨德仁带队到信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教务处、总务处、计财处负责人陪同,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毅主持。

会前,杨德仁一行参观了学院新建成的5G工业智能创新实验室,该实验室联合施耐德、阿里云、中国联通等龙头企业共建,面向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需求,营造5G和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场景。实验室不仅能满足本学院专业教学及综合实训要求,还能支撑学校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智慧化港口与服务两个学科群建设,同时兼具开展社会服务、技能培训、平台认证等作用。杨校长对实验室的建成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学院要充分利用好这一教学及综合实训平台,开好课,开足课,在满足自身专业需求的同时要尽可能多的为其他智能相关专业提供服务,为学校工科类学生信息化素养提升提供有力支撑。

座谈会上,学院院长苏宏业代表学院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成果,并重点汇报了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两个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

杨德仁认真听取了汇报,对学院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表示了肯定,对学院如何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在整合资源上下力气。学院面对教师数量少学科方向多的现状要“有所为有所不为”,要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凝聚学科重点发展方向,变低水平同时建设若干学科为高水平先建好一个学科,争取早日在省级以上平台建设上实现突破。二要在合理规划上下力气。学院在厘清学科重点发展方向的同时,要合理做好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在最急需的方向上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在局部形成一定的人才储备优势,让有限的人才队伍建设经费发挥最大的效用。三要在提前谋划上下力气。学院要认真对照申硕各项指标要求,梳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前做好布局和准备工作,为下一次申硕打好坚实基础。四要在精准服务上下力气。学院要坚持产教融合、科教融合、赛教融合的“三融合”实践人才培养模式,要特别注重加强与宁波专精特新企业的深度合作,在共同平台建设、联合项目申报、企业博士后、“双师型”教师培养、产业导师聘任、订单化人才培养、奖学奖教金设立等方面形成全方位合作,充分发挥本地优质企业对学院发展的核心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