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务工作 >> 正文
信·念丨主题教育·以学铸魂|话共富、担使命、强党性
发布日期:2023-05-16
  
点击量: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近日,初心学习社联合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郑毅、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辉、学院组织员董俊娜参加了会议。

学院特邀宁波日报高级编辑李磊明老师深度解读“共同富裕”。李老师从“共同富裕”是什么出发,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指出共同富裕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目标,他强调共同富裕就是要打造城乡幸福共富之都。李老师解读了新时代关于共同富裕的相关文件精神,以及围绕建设要求宁波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路线图”,他指出宁波市未来五年明确了18项重点行动、19项标志性工程,将奋力为全省建设示范区、全国实现共同富裕,提供更对宁波范例。李老师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相关论述,并结合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深入浅出地解读共同富裕的四条基本原则,即鼓励勤劳创新致富、坚持基本经济制度、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持循序渐进,让现场师生更加深刻理解。

最后,李磊明强调,经典原著内涵丰富又有意思,鼓励同学们积极阅读经典理论著作,通过原著学习理论,去分析其背后深厚的理论内涵和现实指向,从而提升政治理论素养,拓宽思维格局,更加有目标、有情怀地去学习专业知识。

郑毅书记指出初心学习社作为理论学习社团,要加强对原著的学习,并探索多样学习方式,营造浓厚主题教育学习氛围,让成员们沉静学习。党员同学要通过学原著、重实践、悟思想,充分学习,提升个人思想境界,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初心使命担当意识。

陈辉老师从指导教师角度出发,表示将加强对初心学习社的指导,搭建更多学习、实践平台,丰富社团活动,他还鼓励社团成员要多交流所学内容,强化学习理解。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从社会与个人发展的角度加深了同学们对共同富裕的理解,使新时代青年的使命、责任更加明晰,以实际行动践行的信念更加坚定。

李磊明是宁波日报社高级编辑,兼任宁波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理事,宁波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理事,宁波市社会学学会副会长,宁波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等,著有党报理论宣传新闻等专著4部,曾获得中国新闻奖二等奖、浙江新闻奖二等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