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务工作 >> 正文
信息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20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改革开放40周年建设成果,增强师生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信息学院党总支于316组织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观看专题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感受了一场心灵与视觉的盛宴。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以纪录片的形式,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全方位一一呈现。影片记录下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震撼影像以及背后的故事,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也体现了国人们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美好情操,才得以缔造出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

走出影院,师生们内心久久不能平静,身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碰撞着每个人的脉搏。有同学感慨,在每一个创造成果背后,都有一群兢兢业业勇于探索的人才,正是在党的领导下,和他们的不断坚持、努力,我们离中国梦才一步步更近”;“有一种制造名叫中国制造,有一种工程叫中国工程,有一种自信叫中国自信,厉害了我的国”;“让我产生无限敬佩的是一位位伟大的工程师在不同领域创造中国乃至世界都独一无二的奇迹,数十年如一日的,研究将自己的生命完完全全奉献给祖国。有的人死了,他却还活着,他们是新一代的中国英雄!”;“人民生活的兴旺离不开国家的繁荣富强,国家每一项重大成就的取得也都凝聚了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大国与“小家”息息相关、密不可分。”

    “震撼、自豪、责任”是多数师生们观影后的最真实感受,专题片深深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充分发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精神,努力为新时代“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