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务工作 >> 正文
“用小人物的激情感受大时代的脉搏”---信息学院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4
  
点击量:

“何为爱国,何为我和我的祖国,电影告诉我,是征服恐高,完成大典的总工程师;是为了原子弹,牺牲爱情与生命的高远,是埋下情种,守护乡亲喜悦的冬冬;是坚定谈判的外交官;是无私奉献的出租司机;是为国奋战在太空的航天者。”

10月11日,信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用7个平凡人的故事生动再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发展历程中经历的众多伟大时刻,用普通人的视角观察、感受并参与时代的脉动。一个个温暖的小故事让许多人产生了共鸣。“整部电影不仅仅是对祖国70华诞的献礼,更是对每一个支撑祖国强大的平凡但又不平凡的中国人的献礼。这部影片里的每一个人都是你,我,他。我们都是这部电影的主角。”一名观影党员如是说。

观影结束后,大家互相交流心得,并再度回味着电影中的泪点。那些平凡小人物的忠诚担当、坚守梦想、攻坚克难、精益求精、团结奉献的奋斗精神,也是我们这些平凡人的学习榜样。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努力拼搏,也是每一个平凡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应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