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务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勇担当、敢作为的学生党员——信息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1-04
  
点击量:

近日,信息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方芳为毕业生党员讲授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勇担当、敢作为的学生党员”的专题党课。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毕业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方老师围绕学生党员的“初心”,从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要求出发,谈到作为学生党员一要树立远大理想,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要敢于梦想,敢于创新;二要热爱伟大祖国,作为党员,要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三要担当时代责任,努力争做德智体美劳的先进代表,在理工转型转设的关键期,在学校“全国百强,省内一流”的远大目标中发挥个人的力量;四要勇于砥砺奋斗,强调了要注重人文素养、专业素养和国际视野的培养;五要练就过硬本领,在信息化、智能化时代,拥有真才实干方能更好服务人民和贡献国家;六要锤炼品德修为,立德树人,德育为先,勉励毕业党员要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最后,方老师强调,作为毕业生党员要站好最后一班岗,要有高度政治责任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在就业和学业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牢固树立身份意识、强化奉献意识,积极响应学校倡议,模范遵守学校规章,把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的事业紧密联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做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之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面向鲜红的党旗,铿锵的誓言再次让全体毕业生党员回顾了自己入党的初心。最后,党员代表信电学生党支部赵培冲同学倡议全体毕业班党员“廉政从业”,号召党员们在今后的职业生涯当中无论什么时候、做任何事,都一定要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栽培,全体毕业生党员在“廉洁从业”承诺书上郑重签名。